Thursday, October 6, 2011

T2改77缸試乘


引擎變更項目:77缸、油冷系統、增加散熱風扇,節流閥、電腦則是原廠。

今天下午牽小MIO去大誠換機油時巧遇阿超的T2,在大誠老闆的允許下繞了圓山半圈,剛開始取車時對於目前鐵手鐵腳的我....有點吃力,就引擎輸出動力來說算是非常好上手的車,騎乘後對於引擎的表現卻令我刮目相看,引擎拉轉速度很快....動力輸出五千轉後動力湧現非常明顯,動力可說是隨傳隨到,超車也不必特別退檔,以單缸車來說,中高轉的延伸性很漂亮,而且引擎很安靜。

    
    動力77缸的T2與SRV275相較之下,5000轉下SRV輸出動力較強勁,但高轉延伸性及動力輸出,77缸的T2則比SRV275強勁許多,在原廠的節流閥及電腦設定下,可能.........更別說是大改的野狼了;對於T2引擎我的評價給他90分,引擎安靜度高、穩定性好、改裝彈性大,對於變速箱我個人覺得空檔很好找,至於2檔→N檔有人反映踢不進去,不過就SRV五檔檔位分明的變速箱經驗來說,這點應該不是大問題,因為SRV變速箱2檔→N檔我目前沒踢成功過。

   車體穩定性及靈活性方面,稍為劇烈操作下懸吊軟,入灣靈活度則是FZR車系比較靈活,不過對於原廠懸吊配置我個人覺得一般騎乘小運動的話已經夠用,制動方面表現不錯,總泵手感夠Q,制動隨傳隨到。

對於網路出現不少T2的負面批評,可惜的是真的騎過的人卻沒幾隻貓,而光數據就可讓人大作文章,沒體驗到卻因別人口耳相傳就直接扣上不好騎的帽子,確實可惜。

※此篇文章僅為個人體驗,不代表任何立場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