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October 21, 2011

墾丁一日獨走


車子整理好了,雖然前叉有點滲油,不過還是不減興致,趁著這次空檔出去走走,也順便試試FZR的能耐,路線規劃是從台一線到墾丁,到枋山開始就是一連的海景,不同於一般西岸空氣品質差視度不好,海景很藍很漂亮,我覺得枋山根枋寮最大差別是枋寮海岸線都是養殖魚場。


在7一下後繼續往南走,不久就到楓港了,以前當兵時就耳聞過福安宮香火旺盛,經過時就順道進去,順便求個平安,福安宮果然香火鼎盛,當天有幼稚園帶團來福安宮。




到墾丁國家公園這塊標示時,印象很深刻,因為去年我在這三軍聯訓,看到這塊標示表示要回營區了;我捨棄走墾丁大街的方向,改往萬里桐的路走,其實我不知道那條路是往哪,只是覺得沒走過走走看,這個決定是對的,這條路車子很少,還有自行車專用道,沿路不少自行車環島騎士,也是繞著海景走。



看到海,頓時思緒海闊天空,心情豁然開朗。

這裡應該是萬里桐,海岸的海水很清澈。


白砂,雖然是非例假日,不過還是有看到不少人在玩水,穿靴子就不方便下去了。



這應該是白砂往大光的方向,兩側都是草原。






本來要去後壁湖漁港,到了這個潭時查一下手機才知道我接回鵝屏公路了,所以再往回走。








到了後壁湖漁港,順道去吃輝哥生魚片當中餐,我點150的加上一盤熱炒一碗白飯差點吃不完.....太高估自己了,最後靠分解茶把生魚片吃完,不過也實現想要吃生魚片到滿口都是黏膩感的理想了。




貓鼻頭,是今天的最後一站,本來來的時候看路標要到貓鼻頭,但是沒有找到,回程的時候看到就在不遠處,索性過去當個Happy ending.這裡的海不知道為什麼特別藍,藍的很漂亮。

從高雄到墾丁的路程騎車大約兩小時上下,里程約300KM,不過我覺得若是規劃兩天一夜或是三天兩夜,深度旅遊會更好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